雪梨一筆字展 領略哲思與禪機

人間社記者知仁臥龍崗報導 |2019.06.06
1484觀看次
字級
前新州上議院副議長何沈慧霞,體驗閉眼書寫一筆字。圖/人間社記者知仁

【人間社記者知仁臥龍崗報導】「請不要看我的字,請看我的心。」由澳洲雪梨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駐雪梨旅遊辦事處和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聯合主辦的「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三日在文化中心開幕。共展出十四幅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作品,以及大師著作、一筆字相關文創品。

雪梨中國文化中心兼中國駐雪梨旅遊辦事處主任陳霜致詞時指出,佛教傳入中國後,就與書法結下不解之緣,在中國藝術史上,無數高僧大德皆為書法大家。星雲大師經歷坎坷,卻始終不忘初心,弘法利生。中心舉辦這一展覽,希望讓澳洲民眾感受大師筆墨中堅定、慈悲的內心世界,同時領會中華傳統文化內涵。

星雲大師常問:「我還可以為你做什麼?」滿可法師表示,大師已九十三歲高齡,還希望可以幫助大眾;心中時時掛念貧困的孩子,每天仍勉力提筆,不斷寫字,希望可以充實教育基金,令學子獲得良好教育。

星雲大師因眼疾視力模糊,因此寫字時,無論文字多寡須一揮而就、一筆而成。星雲大師的「一筆字」,筆法樸拙中融入圓轉流動,線條圓潤、渾厚,氣韻流暢、意境深遠。其內容包羅萬象,既有佛教經典語錄,也有與人們生活緊密相關的奇思妙語。欣賞大師作品,不僅能賞字之美,更能品味其中耐人尋味的哲思與禪機。

展廳陳列大師書法作品,也設有拓印區、一筆字體驗區和影音區,嘉賓可體驗一筆字創作,透過拓印大師作品,將智慧法語帶回家,展期至十四日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