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別院歡慶10周年 禮讚佛恩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19.05.15
3036觀看次
字級
南屏別院舉辦音樂會暨孝親報恩祈福會,逾650人在佛前共享天倫之樂。圖/南屏別院提供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右1)、黃昭順立委(右2)及佛光山功德主等一同共度佳節。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南屏別院為慶祝落成10周年,及領眾報佛恩、親恩、眾生恩,12日舉行「音樂會暨孝親報恩祈福會」。信眾扶老攜幼,有4代同堂、有抱在懷中的稚齡孩童,還有90多歲長者蒞臨,逾650人在佛前共享溫馨的天倫之樂。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說明佛門以音聲作佛事,用善美的音樂布施大眾,也用音樂表達誠心的感恩與尊敬。母親節、佛誕節、護士節3個節日在此刻交會,是個感謝佛恩、親恩、眾生恩的日子。母親節在5月第2個星期日,父母親恩情深厚,藉此節日來感謝親恩;5月12日是護士節,大家受過護士及眾人的許多幫忙,所以要報眾生恩。

慈容法師表示,農曆4月8日是悉達多太子誕生的日子,太子在王宮幸福生長,而後在出城時,見到老病死的人生苦痛,他想找出解決方法,就離開王宮到苦行林去請教,但沒有人能提供方法,他便自己修苦行,日食一麻一麥,卻未悟道;而後接受牧羊女供養,回到菩提樹打坐修行,證悟成佛。

佛陀為度化眾生而走上弘法之路,經過49年後才入涅槃。

力行三好 廣結善緣

如何報佛恩、親恩、眾生恩呢?慈容法師勉眾,以包容及服務的心來廣結善緣,「不只要學佛,還要行佛」,將佛陀法音傳遍世界,讓人人明白佛陀的聖言,大家幸福平安歡喜。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讚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以此自我要求在公部門好好修行,為市民服務;他感謝佛恩、親恩、眾生恩,也讚許南屏別院是淨化人心的好地方。

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問大眾:「歡不歡喜?」大眾面帶笑容回答:「歡喜。」妙樂法師轉述星雲大師的話:「慶祝落成10周年,要給信徒歡喜。」妙樂法師邀請信徒全家一起來浴佛,讓此行更加圓滿。

朗讀演唱 一心虔誠

節目由高雄前金國小2年4班的台語朗誦〈感恩阿姆〉揭開序幕,小朋友們還演唱台語歌曲〈母親真偉大〉,態度誠摯,模樣可愛,深深打動了聽眾的心弦;高雄科技大學吳思達教授朗讀〈佛誕禮讚〉,由音樂老師朱貞瑾笛子伴奏,傳達了大眾對佛陀的虔誠敬意;新古典室內樂團演奏〈卡農〉、〈甜蜜蜜〉等多首曲目,配合舞蹈、人聲演唱,內容多元豐富。

與會的許媽媽以「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歡喜心,帶著一對姐妹花來參加音樂會。大女兒許庭認為,音樂會的曲目很恰當,讓人感受到母親節的歡喜;小女兒許蘭表示,在母親節和家人一起聽音樂會很開心,會中聆聽多首中外名曲,是很精采的音樂饗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