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加劇 川普:G20見習近平

 |2019.05.15
15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大陸十三日宣布六月一日起提高對美部分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美國則進一步公布對另外三千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百分之二十五關稅的商品清單;不過,雙方談判尚未決裂,美國總統川普證實,他將在六月底於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川普十三日晚間在一場活動提及美中貿易談判,表示大約三到四周能告訴外界一切是否成功,雖然難以預料,但他認為這會非常成功。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十三日發布公告指出,依總統指示,擬針對中國大陸採取進一步行動,對商品價值約三千億美元大陸商品徵收達百分之二十五的從價稅;USTR列出三千八百零五個項目,商品清單基本上包括「三O一調查」之前未涵蓋的所有商品,但不包括藥品、特定醫療商品等。公布商品建議清單後,將啟動相關程序,包括徵詢公眾意見等,預計將於六月十七日舉行聽證會。

川普在白宮接待匈牙利總理奧班時,對美中貿易指出,美方十日起對二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百分之二十五關稅,還可對額外三千兩百五十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但面對媒體追問美方是否進一步對大陸商品加徵關稅,川普表示,他還沒做出這個決定。

川普說,他與習近平將在G20日本峰會見面,「我認為,這可能是一次非常富成果的會議。」

川普並說,美方現處於有利地位,他認為中方想達成協議,否則企業將會離開中國;至於中方祭出反制措施,川普表示,中方可能會有些報復,但不會非常大規模。川普也提及,雙方原本百分之九十五達協議,但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與梅努欽去了北京,中方卻不同意原本的協議,這令人無法接受。

USTR公告指出,自美中領袖去年十二月一日會談以來,雙方已進行多輪談判,但在上一輪談判前不久,中國大陸背棄過去幾輪談判所做出的具體承諾,中方也宣布將對美國進一步採取報復行動;但USTR也提及,美中打算進一步磋商。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十三日宣布,自六月一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約六百億美元進口商品中,部分商品提高加徵關稅稅率。此外川普也證實,他將於G20峰會期間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