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一瞬,美(二章)

葉志勇 |2019.05.08
1360觀看次
字級

文/葉志勇

◎幻想

大風呼嘯的城市,塵沙四起。

彷彿置身於漠漠荒野,在文明的城市我極力向前。大街上空無一人。

延長風沙的襲擊。我努力向前,體會這生命最美的一瞬,像一朵花寂然自放。

風停之後,城市又恢復了原樣。

那是深秋的一個上午。我吸進沁涼的空氣。人們快樂的容顏一再閃現。想著剛才的風沙真是奇妙,誰也不知道我是激動還是恐懼。

已經過去很多年了,我還記得那場風沙中的幻想,還記得風停後的城市的容顏。

◎飛翔

陽光如此迅疾的掃過大地,我愜意的站著,感受暖暖的撫摸。

沒有人打擾我,除了偶爾閒溜的風。我的目光漫過青青的茶山,以及山崗上的一排排翠綠的杉樹。

這個上午,我感覺自己在飛。我如此無所事事,心若秋水。我看著陽光裡的縷縷煙痕,那是空氣振動的圖案,還是我心的飄揚呢。我懶懶的呆在這飄逸的時空裡,不動亦不言,但我感到飛翔的愉悅。

我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一切都已遠去,一切都融入我的軀體。我默默承受這一切,既不激動也不淡然。

如果不是天籟淹沒了我,就是鳥語托起了我。在醒來的一剎,我看到瓦藍瓦藍的天空,和美麗的清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