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雲霧之鄉──大崙山

文/永緣 |2019.04.16
3090觀看次
字級
大崙山海拔1300~1600公尺,位於南投鹿谷鄉與竹山鎮交界,是聞名遐邇的避暑勝地。圖/永緣

文/永緣

大崙山海拔1300~1600公尺,位於南投鹿谷鄉與竹山鎮交界,是聞名遐邇的避暑勝地,也是身心靈潛修的好去處。山上風光綺麗,終年雲霧遼繞,芬多精沁人心脾。

若是天氣晴朗,可見蒼鷹盤旋嶺間,鷹姿煥發,令人激賞;空盪盪的山谷,偶爾聽見鷹嘯聲迴盪。

溼氣夠的話,可在雨後的山坳俯望雲海翻騰,孟宗竹迎風搖曳,這絕色佳景,宛若巨幅潑墨畫,大氣的在眼前開展,亦在山中洶湧渲染。

優美的茶園隨著山巒起伏,層層鋪織綠色景觀,茶葉是這裡主要的經濟作物;而銀杏林栽植的面積,則居東南亞之冠,春夏翠綠、秋冬橙黃的銀杏葉,最是擄獲遊客關愛的眼神。

沿木棧道拾階而上瞭望台、觀霧亭,一望無際的視野,是獵影愛好者必訪之處。每到午後,天象變幻莫測;東邊仍籠罩一層迷霧,西邊卻有絢爛的落日餘暉,天空偌大的畫布,任彤雲晚霞盡情彩繪,仰望的瞬間,都是滿滿的感動。

這幻如世外桃源的景致,只要有一點閒有一點心,其實離我們並不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