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人間】 望海的貓咪 貓鼻頭

文/林孟慧 |2019.03.28
3154觀看次
字級
名聞國內外的貓鼻頭風景區。圖/林孟慧
從貓鼻頭的觀景台往左側俯瞰,裙礁海岸地形一覽無遺。圖/林孟慧

文/林孟慧

貓鼻頭風景區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內,是墾丁國家公園著名的地標之一,地理位置處於恆春半島西半部的最南端,也是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台灣最南端的二個岬角。

貓鼻頭是早期恆春八景(貓鼻頭、赤牛嶺、三台山、馬鞍山、龍鑾潭、猴洞山、虎頭山、鵝鑾鼻)之一,其命名由來是因為有一塊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一隻趴著的貓,也像打哈欠的貓咪,而被稱為貓鼻頭或貓岩。

來到此風景區,購票後進入到群礁海岸地形的觀光勝地,再沿著木造棧道緩緩爬坡而上,登到最高處的觀景台,便可見到名聞國內外的貓鼻頭風景區。看著酷似望海貓咪的珊瑚礁岩,真讓人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也覺得貓鼻頭風景區確實名不虛傳。登高望遠,除了心曠神怡之外,從貓鼻頭的觀景台往左側俯瞰,可將裙礁海岸地形一覽無遺,令人大開眼界,值得一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