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陳秋玉:天涯若比鄰,我們都是地球人

文/人間社記者廖麗珠 |2019.02.17
2309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松德分會督導陳秋玉。圖/人間社

文/人間社記者廖麗珠

佛光山福慧家園共修會「人間佛教幸福百法」系列講座,十二月十六日在藏經樓法寶堂進行主題講座「國際觀」,與會信眾近四百人。

「世界是個地球村,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唯一不變的是佛性良知。」參加本次一日修持,來自國際佛光會台北道場松德分會督導陳秋玉,講座結束後,歡喜分享,主持人滿謙法師提出,國際觀重在心態、格局,自古在經典上,告訴我們諸佛菩薩都具有世界心。而今,有佛光山星雲大師立足台灣胸懷世界,在國外建立大學,不是沽名釣譽,是為了益利地球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大師的平等心,給予世界各地的學生受教育機會,成就信徒成為興學功德主與世界接軌的契機。」

陳秋玉表示,與談人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包盛盈博士,因為《金剛經》一句:「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是觀。」讓她有所領悟,察覺內心的本性良知,探尋外在一切的不真實,用佛法整理出自己想要走的路,在事業上提放自如,榮耀時把自己歸零從新再出發。

天涯若比鄰,與談人凱景鋼鐵集團董事長陳曾四欣給人的印象就是一位慈善的大家長,她跟隨佛光山學佛而得到啟發,進而把佛法和大師的精神,運用在經營事業上,獲得了相當大的幫助。

陳秋玉讚歎說,「心美的人,眼睛所見皆是美好的事物。」陳曾四欣因為知道佛法的妙用,就把佛法帶到公司,鼓勵員工讀報,做心得分享。她認為人間福報是一份跨國際性的好報紙,自己喜愛這份淨化人心的福報,自己閱讀,家人小孩也跟著一起讀報,還會做心得分享,她認為人間福報幫助她孫子提升國語文的作文能力,家人也有共同的話題,這是促進家庭和諧很重要的能量。此外,有一次,陳曾四欣聽朋友說:「我要趕快去買人間福報,不然被買光了,今天我就沒有福報可看了。」因為這句話,她訂一份人間福報贈送朋友每天閱讀。陳曾四欣善待身邊的人事物,和國內外員工,這不就是與世界接軌慈悲的國際觀嗎?

陳秋玉接著說,台灣是個福地寶島,大家應該立足台灣,胸懷世界。自己最感動的是一句話是滿謙法師提出「天涯若比鄰,我們不僅要自己好,還要你好、他好、大家好,身邊的人都好,才能營造和諧社會國家的世界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