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主題徵文 --新歲】夢想起航

文/曹化君 |2019.02.11
1276觀看次
字級

文/曹化君

一月一號!

簡單平常的四個字,對於我,是激動,是美好,是嚮往,是暢想,是揎拳攞袖,是詩和遠方。

我用晨跑釋放飽滿的情緒,回來時,屋子裡已爬滿陽光。

把鍋煨在爐灶上,放上水、小米、地瓜塊。然後回到臥室,坐在明晃晃的陽光裡,打開電腦,按開啟動,跳出一屏湛藍色字母就不動了。昨天十二點關機時還好好的,哪個熊孩子搞的惡作劇?今天可是一月一號呀,可有一篇稿子等著我寫的呀!

惶惶然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了關,關了開,仍然是一屏湛藍色字母,心嗵地沉下去。

早不壞,晚不壞,偏偏壞在今天,新年伊始,夢想起航的當口。腦海裡激蕩出一串詞兒,倒霉,開門黑,不祥的預兆……心彷彿掉進蒺藜叢,煩躁不安。

抓過手機,元旦快樂,新年快樂,節日快樂的祝福語,彷彿夏天的蚊子,嗡嗡嚶嚶,下雪的心情又蒙上一層霜。點開朋友群組,開始大倒苦水:

「我惹著了哪位大仙了?」

「我怎這麼倒霉呀?」

「這才是今年第一天,怎麼熬?」

手指愈按心裡愈火,一句接一句,一個群組接一個群組。窗外的陽光有多燦爛,我心裡就有多火大。算了,注定今年是個霉運年,聽天由命吧。於是往床上一躺,開始划手機,聽歌,聊天,睡覺,消磨時光。

突然一句話跑進腦海:「不要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了。」於是跳起床,開始拔電腦線,音響、鍵盤、網路線……擦去上面的灰塵,抱起電腦出門到熟識的商家。維修人員測試了一下說,主機插頭接觸不良。然後換上電線,接著連線,試開,ok。只用了十二分鐘。

我喜滋滋地把電腦抱回家,把一堆線一一插好了,看表,九點零九。

我坐在鋪滿陽光的椅子裡,開始敲打鍵盤。輕靈清悅的聲音,是激動,是美好,是嚮往,是暢想,是揎拳攞袖,是詩和遠方

這是元旦當日發生的情況,事實上,每一天都是一月一號。都是夢想起航的日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