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提高負擔 駐韓美軍費用

 |2019.02.11
13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與美國十日草簽第十份防衛費分攤協定,今年南韓負擔的駐韓美軍軍費為一兆零三百八十億韓元(約新台幣兩百八十五億元),首度突破一兆韓元關卡,比去年多付百分之八點二。在美方堅持下,協定效期從過去的五年縮短為一年,也就是雙方再過幾個月又要展開新協定談判。

草簽儀式十日下午在首爾外交部大樓舉行,南韓談判代表、資深外交官張元三,和美國談判代表、國務院安全談判與協議高級顧問貝茲簽署協定。

南韓外長康京和說:「達成協定過程非常冗長,但最終非常成功。」她承認新協定受到國內批評,但「至今」得到的回應「都屬正面」。貝茲說,南韓負擔的軍費不高,卻是南韓支持韓美同盟的重要一環。

韓美各退一步,韓方接受美方要求協定效期設為一年,美方則接受韓方提出金額不超過十億美元要求。

協定談判從去年三月開始,共談了十回合。分析家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本月底在越南第二次會面,韓美可能因此各讓一步以求盡快達成協議。

分析家認為,川普可能要求盟國承擔更多軍費,以利於明年競選連任,因此對南韓來說,下次軍費談判可能更艱難。

一九五三年韓戰停戰後,美國一直在南韓駐軍,目前約有兩萬八千五百名美軍駐紮。防衛費分擔金是指南韓分攤駐韓美軍費用,用於支付駐韓美軍基地內韓籍雇員工資、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費用、軍需後勤費用等。韓美自一九九一年起共簽署九份防衛費分攤協定,第九份協定於二○一四年簽署,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到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