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話感恩 展望未來

人間社記者胡巧鵝新北報導 |2019.01.22
128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胡巧鵝新北報導】佛光山金光明寺十九日舉行「義工及護法委員歲末聯誼暨社教課程結業典禮」,活動包括感恩午宴、結業暨頒獎典禮,及世界咖啡館──金光明寺的回顧與展望,各組義工和護法委員近五百人相聚,彼此問候話家常,現場洋溢歡樂氣氛。

住持覺培法師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護持,提及大師說:「我的眼睛不好、腳不好,但是我的心很好,給人歡喜,我很快樂。」說明了給人歡喜很重要。給人歡喜,首先就是心情保持陽光,臉上要有笑容,親切態度,歡喜心與各地人結緣,讓來寺院的人感受人間溫暖,並祝大家有學習、有成長,廣結善緣、新年快樂。

感恩午宴除了有可口佳餚,亦安排了社教課成果展;老、中、青、幼以平時所學,分別上台表演,尤其是小菩薩可愛模樣以及長者認真可親的面容,讓親友忍不住趨前照相,留下美好的一刻。

覺培法師並主持世界咖啡館,回顧去年的活動內容,展現集體創作的成果。接著大眾分組討論,議題包括:金光明寺目前欠缺什麼、要接引更多人學佛,自己需要加強什麼等,場面熱烈。

青年書院黃煒倫表示,信仰是大家共同的頻率,感謝道場給青年資糧,學佛豐富心靈。假日佛學院蔡杏枝分享,上佛學院最大的收穫是觀察到自己的起心動念,誠實面對並改進,讓人我相處更自在。一筆字義工張嘉玲說,做義工讓她廣結善緣、得到健康,「人活著最有價值就是種福田,在金光明寺可以福慧雙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