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Princess Diana 黛安娜王妃

文與Tori |2019.01.16
1201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61年7月1日英國

死亡:1997年8月31日法國

戴安娜,英國愛德華斯賓塞伯爵的小女兒,1977年,戴安娜的姐姐把她介紹給她的前男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 1980年,戴安娜和查爾斯再次會晤,那時她曾經想成為一位芭蕾舞演員,但她實在太高了,戴安娜有5英尺10英寸身高。

戴安娜和查爾斯王子結婚時,她只有20歲。婚後,她為查爾斯王子生兩個孩子:威廉和哈利王子。

1987年,黛安娜王妃訪問愛滋病患,這使她成為接觸這種高危險疾病,並被世界記者追逐採訪的第一位英國皇室成員,備受眾人注目與喜愛。雖然有無數的狗仔隊緊追著她,但戴安娜那細緻的禮服,量身訂製的大衣和帽子的高雅穿著風格卻是相當地耐看。1990年,戴安娜被英國的雜誌評為「最佳著裝女性」。

但是,王妃與王子的婚姻並不都是快樂美滿的。80年代後期,戴安娜和查爾斯王子的婚姻關係開始惡化,黛安娜的婚姻失敗被歸結於查爾斯王子與卡蜜拉的交往。1996年,戴安娜和查爾斯王子離婚了。她的生活還是出現在公眾的眼中,戴安娜的穿著風格也有了劇變,從80年代蓬鬆袖到柔滑雅致的外袍,充分地展露她苗條的身材。

當年,戴安娜和查爾斯王子的豪華婚禮曾受到全世界的注目,從那時起,戴安娜的穿著總會被時尚雜誌大加宣傳,然後引起轟動,追隨者無數;戴安娜最喜愛的服裝設計師包括Bruce Oldfield、Catherine Walker、Christina Stambolian、Richard Roth、Valentino、Gianni Versace等。當設計師和公眾都在談論她會喜歡哪些設計師的衣服時,往往忘了她本身具備的魅力才是最迷人的,只是那些品牌與設計師的服裝更給戴安娜增添一些風尚話題罷了。

尤其,後期的戴安娜,她總是簡單化妝、戴優雅的帽子、合身外套,在正式場合中常常呈現一種非常複雜和微妙的性感。但無論如何,戴安娜這位全球時尚界知名且不幸於1997年8月31日車禍喪生的美麗女子,讓世人永遠懷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