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來首見 洛杉磯3萬教師罷工

 |2019.01.16
1183觀看次
字級
美國洛杉磯教師聯合工會三萬名教師十四日罷工,要求加薪百分之六點五。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歷經近兩年談判未果,十四日約有三萬名教師罷工,全美第二大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有成千上萬教師在大雨中走上街頭,爭取加薪、縮減班級人數、增聘教師等訴求。

洛杉磯教師聯合工會與學區歷經二十一個月談判未果,約三萬名教師十四日展開罷工。十四日早晨低溫下,成千上萬的人舉著雨傘、穿著雨衣聚集在市府前集會抗議。

洛杉磯聯合學區有六十萬名註冊學生,估計四十八萬學生受到影響。教育當局表示,學區內一千兩百四十所小學、中學及高中十四日正常上課,由四百名代課老師及兩千名校務人員與志工支援教師工作。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召開記者會表示,教師罷課期間為了保障學童安全,洛杉磯警察局第一線警員將為三百六十九所小學提供額外的安全措施。聚集在市府前的抗議人潮除了教師外,也有支持這項訴求的家長與學生,過程平和。一名資深教師使用擴音器高呼「為了教育的靈魂而戰」、「為家長與孩子贏得勝利,共創美好將來」。

教師工會的訴求加薪百分之六點五,而學區當局僅同意加薪百分之六,談判陷入僵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