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薪水的日子 美國海防隊:辦拍賣、當保母

 |2019.01.11
10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關閉政府追平史上最久紀錄,聯邦公務員領不到薪水,生活頓成問題。海岸防衛隊在官網上傳一份文件,建議數千名員工可在無薪期間另闢財源,如舉行車庫拍賣、幫別人帶小孩甚至乾脆聲請破產。文件上線後輿論譁然,海防隊已自網站撤下。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國會領袖九日協商再度破局,政府運作繼續停擺。川普因會中雙方意見分歧,動怒掉頭走人,隨後還推文說,這場會議「完全是浪費時間」,民主黨議員則批川普「脾氣治國」。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分五頁的長文件題為「如何在無薪期間管理財務」,原本上傳至海防隊官網的「員工支援計畫」。華郵去電詢問後,文件已被撤下。

在這分內部文件中,海防隊鼓勵目前處於無薪狀態的員工「發揮創意」,並提供數種增加收入的建議,像是「舉辦一場車庫拍賣,整理你家的閣樓、地下室和櫥櫃,或是把你的嗜好轉換成收入」。文件還建議員工可以上網賣東西、幫人帶小孩、幫人照顧寵物、當家教或是祕密客等。

美國海防隊約有八千五百名員工,其中六千四百人受到關閉政府影響而領不到薪水。

美國國會因未能就開支法案達成共識,聯邦政府自上月二十二日零時開始關閉,迄十一日滿二十一天,追平一九九五年的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