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菜鳥】 難忘的 年終盤點

文/Lingo |2018.12.28
1494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每年十二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是令我永遠難以忘懷的時刻。不是期待跨年倒數的瘋狂慶祝,而是因為年終盤點。

記得有一年,我剛進公司沒多久,都還沒來得及熟悉公司的人事物,有一天經理卻對我說:「今天讓妳提早回家。」我傻呼呼地回答:「我沒請假啊?」

經理笑著說:「妳回家準備換洗衣物,搭晚班野雞車去工廠。下交流道後,工廠會派人接妳回工廠。」原來因為同事生病,我要臨時支援盤點。

我又問:「啥?半夜去幹嘛?我要帶什麼東西下去嗎?」經理發現我始終狀況外,拍拍我肩膀叮嚀道:「不要坐過站。」

因為經理說不用帶任何東西,於是我提了個小包包,就搭上野雞車出公差去了。

隔天一早,在工廠跟大家一起吃早餐,然後和會計師事務所的查帳員一同盤點。傍晚,其餘同事帶查帳員繼續南下盤點,我和會計師、查帳員共四人先回台北。

排隊買票時,我看他們三人呆立原地,還熱心地問:「你們不是也要回台北,怎麼不買票?」會計師的回答,讓我當場嚇得花容失色:「盤點費用都是你們要出的。」還好,身上的錢還夠買四張票。

會計師又問:「晚餐呢?」我老實說:「經理什麼都沒跟我說。買了四張票,我的錢包已經空了。」會計師嘆了口氣,看看眼前三個剛入社會、身無分文的菜鳥,說:「去7-11。」買了四小盒鮮奶和一袋吐司。我結結巴巴地問:「怎麼還你錢?」會計師無奈地搖了搖頭,揮揮手說:「算了。」

雖然牛奶和吐司實在不能算是「晚餐」,但當冷冷寒流來襲,飢腸轆轆地坐在野雞車上,一邊小口吃喝著「珍貴的」牛奶和吐司,一邊看著豬哥亮的爆笑節目,對年輕的我來說,卻是一頓難忘的美味。

事後同事告知,該名會計師是出了名的小氣鬼,一毛不拔,平時也不絕多帶錢。當晚,還真是難為他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