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圖典 贈柏林自由大學

人間社記者心嶺柏林報導 |2018.12.24
1513觀看次
字級
教授、職員、學生們都迫不及待翻開《圖典》細讀。圖/人間社記者劉育銓

【人間社記者心嶺柏林報導】柏林佛光山贈送《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予柏林自由大學,十二日佛光山副總住持妙祥法師,及柏林佛光山監寺永超法師帶領德、中青年前往贈送,由柏林自由大學圖書館副館長Kirsten Hilliger女士及編書的Peter S. Smola接受。並舉行學術性講座,讓大眾對人間佛教有深一層的認識。

自由大學宗教系Almut-Barbara Renger教授致歡迎詞,妙祥法師簡介《圖典》的內容、特色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對佛教文物的重視,並希望這套書能饒益有情的心願及編書的遠見;另說明大師譬喻寺院為學校、百貨公司及加油站,可見凡是善美的、淨化的都是人所需要,歡迎大家在寺院找到生命之泉。

英國卡迪夫(Cardiff)大學教授寧梵夫(Max Deeg)、哥廷根大學施耐德(Axel Schneider)教授分別以德、英文演講「人間佛教─歷史軌跡的尋找」與「學術對生活的重要性:思考如何在我們這個時代在大學裡教授佛學」。

在修持性方面,由永超法師帶領禪修茶禪;實踐性則由德文組組長Lars Jongeblod先生,以德文介紹《圖典》的「建築篇」、妙繹法師以英文介紹「洞窟篇」,及青年劉育銓以德文介紹「佛像篇」等分享串連,五十幾位大學教授、職員、學生感受佛教義理與藝術之美。

Renger、寧梵夫及施耐德等教授紛紛表示感謝,活動環節的用心,讓與會者歡喜感動,施耐德主動請法師安排明年一月到哥廷根大學舉辦贈書及茶禪介紹的活動,希望學生在期末考前能讓心靈另有所穫,法師欣然允諾。教授們表示,很高興看到佛教走入校園弘法,能如此祥和,與會的學生也很認真聆聽,願他們能有機會親近佛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