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親子運動會 學習落實三好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苗栗報導 |2018.10.27
1867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會操,老老少少都來動一動。圖╱人間社記者黃惠雯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苗栗報導】相隔兩年,佛光山宏法社、國際佛光會頭份區督導委員會及各分會,二十日舉辦「佛光三好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暨親子運動會」,現場除了佛光三代喜同堂,還有參加三對三鬥牛的青年學子,總計將近六百人在活力十足的氣氛下歡喜聯誼。

苗栗縣縣長夫人蔡麗卿致詞指出,希望三好運動會一屆一屆的辦下去,即是落實做好事、話好話、存好心在生活中,能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

宏法社監寺如宗法師表示,藉由運動聯繫親子間的互動,增進家庭的和諧,透過走出戶外,走入人群參加活動,使得每個人身心更健康與歡喜。在運動場上,彼此學習感恩,感謝隊員及對手,沒有你我他,無法圓滿一場賽事。如宗法師提到,不論成績如何,要學會為贏得勝利的人鼓掌,為落敗的人打氣,以勝不驕敗不餒的風度,落實三好,才是體育弘法最重要的精神。

三好盃籃球鬥牛賽參賽隊伍,有高專男、國中男及國中女共五十四個賽程,經過一番激戰,最後高專男「我們好矮隊」、國中男「小馬隊」、國中女「珍珍棒棒隊」分獲優勝。

頭份佛光青年團副團長賴威慈分享,跟佛光爸爸媽媽一同組隊,力量更大,佛光爸爸媽媽無限的活力,感染了青年全心的投入,運動會更接引了許多不同領域的青年。頭份三分會副會長劉玉貴說,分會會員親屬幾乎全員出動,看到佛光二、三代積極投入競賽,志在聯誼不在得獎,非常感動,佛光人的和諧,無形中也增進了家人間的情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