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散步】小孩與蝴蝶

文/小魚媽媽 |2018.08.22
1727觀看次
字級
傍晚到堤防散步的時候,一對三四歲的原住民姊妹圍繞著爸爸的摩托車,翩然來去的身影就像穿梭花叢的黃、白粉蝶。閃著童稚大眼睛的臉蛋,活潑慧黠,銀鈴般的笑語讓人如沐春風。 圖/小魚媽媽

文/小魚媽媽

傍晚到堤防散步的時候,一對三四歲的原住民姊妹圍繞著爸爸的摩托車,翩然來去的身影就像穿梭花叢的黃、白粉蝶。閃著童稚大眼睛的臉蛋,活潑慧黠,銀鈴般的笑語讓人如沐春風。

姊妹倆不停的貼近父親身旁,笑嘻嘻的問:「可以了嗎?」父親卻搖頭回答「還不行」!

聽到我稱讚小孩真可愛,父親笑稱:「是活力充沛的小惡魔,晚上都不肯早點上床,所以要找時間出來讓他們累一下。」

「我懂了!別人遛狗,你是遛小孩。」在我們對談的同時,這二隻,不!這二「個」小女孩沒有片刻歇息,忙不停的這邊看看、那邊瞧瞧,接著驚呼:「這裡有好多蝴蝶喔!」

我們不約而同轉過頭去,只見遍布滿地的欖仁小苗,伸展雙子葉的模樣真像綠色蝴蝶;那些捲曲、尚未舒展的幼葉又似含苞待放的玫瑰。

靈動活潑的黃、白衣小姊妹俯視著一大片綠油油的小苗,在夕陽餘暉的映襯下,好像周身閃動金光的小天使,我也沉醉在眼前的美景中了!直到父女三人離開,突然清風穿越林間發出沙沙聲響,腳下的綠蝶也開始舞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