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傷農 川普金援120億美元

 |2018.07.26
13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表示,將提供高達一百二十億美元補貼美國農民因貿易戰所受衝擊,可說是川普當局首度承認激烈的貿易行動正傷害「自己人」,但也顯示川普已決定繼續以關稅作為應對貿易衝突的武器。

川普重申他對關稅的支持,並承諾「農民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只要有點耐心」。但同為共和黨的多位農業州參議員,異口同聲砲轟:「川普此舉等於是砍掉農民雙腿後,又拿一百二十億元納稅人的錢來買金拐杖。」

共和黨參議員認為,這樣等於是蘇聯共產黨式的經濟管理方式,只會讓美國重返一九二九年的經濟大蕭條。

《華盛頓時報》與財經媒體CNBC報導,內布拉斯加州、田納西州、威斯康辛州與賓州等地的共和黨國會參議員,二十四日都跳出來抨擊川普的做法極為不當。

官員表示,這個救濟方案將是美中協商貿易問題期間,對農戶的暫時性補貼措施。美國農業部長普度說:「這是短期的解決方案,好讓川普總統有時間為長期的貿易政策努力。」這個計畫所需資金來自農業部的美國商品信用公司(CCC),因而無須經過國會批准。

美國農業部估計

遭報復關稅損110億美元

美國農村和農業州的民眾是非常重要的選民,他們多數在大選中支持川普,但也成為大陸報復川普貿易政策時的受害者。美國農業部估計,遭受報復性關稅的損失將達一百一十億美元。

中國大陸鎖定美國農產品課徵關稅,以報復川普,主要是因為農業州選民多在二○一六年大選中投川普一票,這讓參加今年十一月期中選舉的共和黨籍候選人,十分憂心自己選區的農業經濟,尤其在大陸取消大豆等農產品訂單情況下,川普多個月來不斷討論協助農民的方法。

川普近幾個月來針對貿易向多方開戰,對鋼、鋁和價值數百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導致美國大豆、豬肉等關鍵農產品立即遭施加報復性關稅。

川普二十四日再度捍衛立場,說這麼做是要逼其他政府上談判桌。他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告訴退役軍人團體:「我們迎頭打擊不公平貿易,我們做的是過去沒有人做過的事,因為我們的勞工被敲竹槓、我們的企業被敲竹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