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下修經濟成長 今年保3恐無望

 |2018.07.19
10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受全球貿易衝突升高、勞動市場疲軟,以及設備投資減緩等衝擊,南韓政府十八日下修經濟成長預測,今年保三恐無望。

財政部在經濟政策半年報中預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二點九,與南韓央行的預測相吻合,但不如去年十二月預估的百分之三,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也下調至百分之二點八。去年經濟擴張百分之三點一,成長速度創三年最快。

財政部還下修今年通膨率預測,由先前預估的百分之一點七降至百分之一點六,民間消費的成長展望,由原先預估的百分之二點八下調至百分之二點七:「半導體以外的出口成長停滯不前,投資正在萎縮。經濟創造就業的能力正在減弱中。」

財政部長金東兗並警告說,經濟情勢可能進一步惡化。他說:「我們經濟的外部成長、美中貿易爭端與升息可能增加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一旦企業信心未恢復,經濟情勢可能惡化。」

為支撐國內需求,南韓政府計畫在現行預算內,透過重新分配國家管理基金與國營事業的資金,增加四兆韓元(約新台幣一千零六十五億元)的財政支出,以從事基礎建設,創造就業機會,並且擴大社會安全網,維持老年與低收入族群。

但為避免再推高政府債務 ,一名財政部的預算官員說,將不會發行更多公債。

繼今年初調漲百分之十六後,政府授權的最低薪資委員會(MWC)十四日表示,明年最低薪資將再上調百分之十點九至每小時八千三百五十韓元(約新台幣二百二十二元)。

由於企業減緩招聘速度,南韓經濟今年只增聘了十八萬人,遠低於之前預估的三十二萬人。

首爾當局擔心,大幅調漲最低薪資可能阻礙勞動市場復甦,因為企業限制招聘重創了消費者支出。薪資大幅上調,對已因中美貿易紛爭而喪失動能的南韓出口業者,無異是雪上加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