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生8個娃 十全十美的媽 等著拍張全家福

 |2018.07.14
16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在少子化的現代,台中市三十九歲江孟芬竟一口氣生了七個孩子,不僅如此,第八個還在肚子裡,下個月底將出生,成為八寶媽,迎接十全十美的大家庭。江孟芬說,八個孩子共有三女五男,「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全家人圍在一起吃飯,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洗碗,每次吃完飯看到那些碗筷就很驚人。」

江孟芬臨盆前還將完成到府坐月子服務、保母和泌乳課程,她期待未來可帶著豐富的育兒經驗和專業技能,投入托育相關工作。

江孟芬的七個寶貝,分別為十九歲長女、十七歲長子、十六歲次子、十二歲次女、九歲三子、五歲四子、二歲五子。她表示 ,自己雖然很喜歡小孩,但對於婚姻卻不具信心,一直到生了第三胎才和老公結婚;每個小孩都不是在計畫之中,但當孩子來報到時,總想著因為有緣所以選擇生下來。

江孟芬說,小時候,曾有摸骨師告訴她,她會有一女二男,當生完第三胎時,她覺得已經完成任務,於是裝上避孕器,不料,一年後避孕器卻自然掉出,醫生表示因為她體質排斥,再度懷孕後,她想應該是命中註定。江孟芬打趣說,孩子一直來報到,讓她忍不住跟註生娘娘請求「不要再給我小孩了」。

家裡孩子多,不管是伙食、學費都是龐大的開銷,江孟芬指出,一學期的註冊費就要十多萬元,一個月的伙食費也要三萬多,開銷實在驚人。江孟芬指出,大女兒、大兒子都已長大,趁著暑期開始找打工機會,自己負責學費、生活費,幫忙分擔家計。

她笑說,有時候和女兒一起出去,旁人常誤認二人是姐妹,大女兒常氣得受不了,而她卻開心直呼「姐姐,你要保護我喔」。

腹中第八個孩子將在下月出生,江孟芬說「這次一定要結紮」,趕在臨盆前,她也即將完成俗稱月嫂的到府坐月子服務、保母和泌乳課程,有過多次坐月子、育兒經驗,在實務與理論結合下,她相信未來幫產婦坐月子、帶小孩,肯定可以駕輕就熟。

一路陪孩子成長

江孟芬笑說,覺得整個人生都在生小孩、照顧小孩、生小孩、照顧小孩,但換個角度想,就是跟孩子一起成長,畢竟每個孩子個性大不相同,生活樂趣也不同。

江孟芬指出,每個孩子她都是照豬養,採取自然、放輕鬆態度,孩子們都沒上安親班,「功課都讓他們自生自滅,哥哥、姐姐教弟弟妹妹,如果弟弟妹妹覺得哥哥姐姐太兇,就會請爸爸出馬。」

江孟芬說,因為家中人口眾多,每次出門都得開兩台車,一家人做過最奢侈的娛樂花費,就是到宜蘭玩時,曾住過當地一間佛堂的香客大樓,一家人擠一間房,雖然很簡單,但覺得幸福。

被問到最想為孩子做的事情,江孟芬說,就是等老八出生後,全家一起去拍全家福。「前幾胎生的時候有去拍過福,但之後老四五六七出生後就沒拍過,只是現在家中經濟較緊,這心願段時間恐難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