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喜同堂 及時說愛

黃俊聞 |2018.06.20
1179觀看次
字級
新馬寺一百七十八位佛光人,以旋律操掀開活動序幕。圖/人間社記者黃俊聞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有鑑東方社會要向父母親說出「我愛您」三字之不易,新馬寺十七日舉辦「佛光三代喜同堂感恩雙親」活動,當日感恩雙親節活動中,東、西方家庭表達愛意呈現巨大差異,更顯出活動在東方家庭的意義,讓親子間能及時說「愛」。

「佛光三代喜同堂感恩雙親」活動,吸引五十一戶家庭、一百七十八人,熱情投入充滿活潑、有創意的競賽遊戲,讓平日忙碌的家人趣味互動,也安排溫馨感人的孝親奉茶、大聲說愛、祈願祝禱等節目。

佛光小菩薩及兒童班老師則呈獻快閃歌曲〈魯冰花〉、〈父親的愛〉等,讓出席者感染滿滿的愛。其中,活動安排父親們坐著,小孩蒙著眼睛,以摸手認出父親,摘下眼罩前,跟父親說聲「爸爸,我愛您」,頗具啟發性。

最後的孝親奉茶,不管是祖孫三代或二代,都要向家裡最年長者送花獻茶,剎時間,一片歡笑聲彌漫大雄寶殿。有的家庭成員很自然擁抱,輕吻對方臉頰;有的家人之間,突然變得陌生,不知如何向長輩說:「我愛你」;有些家庭內心感觸良多,相看而無語,一切盡在不言中。一幕幕溫馨的畫面,是「愛要及時」的感動與學習。

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開示時以「棄老國」的故事,說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意義,呼籲年輕人要敬老,父母除了人生經驗豐富,也是天底下最了不起的義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