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佛教宗團 發願共成淨土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8.03.22
2282觀看次
字級
韓國佛教宗團協議會一行至佛光山拜訪,在佛光山開山紀念碑前合影。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涵蓋韓國佛教各宗派代表的韓國佛教宗團協議會一行二十五人,二十日至佛光山拜訪,行程安排聆聽法師演講、參觀藏經樓和佛陀紀念館等處,並與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等會面交流。

心保和尚敘述佛光山如何從荒山野嶺化作佛國淨土,印證轉念、心念的重要,說明佛教的「轉念」是斷煩惱,生活中若有正確的觀念就不會生起煩惱。星雲大師所倡導的人間佛教,是將佛法運用在生活當下,就是如實修行。心保和尚強調佛光山的特質是將佛法普世化;星雲大師曾說過,佛法是大家的,不是只屬於寺院、出家人的,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是普門大開。

韓國佛教宗團協議會事務總長及三論宗總務院長志玟法師表示,來到佛光山,想到老子比喻的「水」可柔可剛,認為佛教也是如此,無論韓國或是台灣的佛教,其根源都是相同的,兩邊若多有交流,相信會發現更多可學習的地方。志玟法師更說,原本一座無人聞問的深山,自從有人來了之後開始興盛,佛光山正是這樣的地方,星雲大師開闢佛光山的歷程,令人敬佩。

心保和尚致贈星雲大師墨寶「忠義傳家」以及徽章結緣,慧傳法師說明徽章上「吉祥」二字的意義,曾經有人問星雲大師一生所求為何,大師回答「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吉祥」即是希望大家平安幸福。志玟法師也回以韓文的三論宗書籍結緣留念。

會後大家在佛光山開山紀念碑前合影,心保和尚期許大家一起為弘揚佛教盡心盡力,志玟法師也允諾為世界和平安定努力,共同成就佛國淨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