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專業類科 電競、餐飲熱門

 |2018.03.22
1728觀看次
字級
高中職特招甄選開跑,包括中山工商等校開設異國料理專班。圖/中山工商提供

【本報台北訊】高中職專業類科特招甄選入學開跑,明天截止報名,以因應產業需求的動漫電競、機器人、異國料理、飛機修護等專班較熱門;更有私校開「五星旅館達人專班」,標榜可到五星級飯店實習、上班;有室內設計科開虛擬實境專班,將來買房不用看樣品屋,戴上3D眼鏡就身歷其境。

專業群科特招甄選今年共七十校、招收九千七百二十六名,較去年增加一千零六十九名,得參採國中會考成績為錄取門檻(新北市完全不採計),並以術科測驗為錄取依據,除雙北市另有規定,其他縣市明截止報名,四月二十八或是二十九日術科測驗。

為吸引學生就讀,很多學校因應產業需求特設專班,例如政府全力推動人工智慧(AI),包括高雄中山工商等很多學校都設機器人專班;看準虛擬實境(VR)商機,桃園啟英高中室內設計科創設「虛擬實境空間設計」專班,校長彭昭勳說,專班學生只要學會應用VR軟體,客戶不用看樣品屋,戴上3D眼鏡就可看到屋內家具裝潢等設計,學生多了推銷物件的能力。

隨著動漫遊戲、電競產業蓬勃發展,包括啟英高中、金甌女中、育達高職、景文高中、莊敬高職等各地學校也紛設相關專班或課程。例如啟英高中電競專班只招四十七人,但已有七十多人報名,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電競試玩、選手、教練、或開補習班、推銷周邊商品等行業。

很多高職設有觀光科,但學得比較雜,連飲料調製、餐飲管理等課程都要學,北市育達高職今年新設「五星旅館達人專班」,和五星級飯店及景文科大旅館管理系合作,學生除可免試直升科大,大二、大四還要到合作飯店全年有薪實習,畢業進入飯店採計年資。

至於傳統餐飲科,也紛設異國料理專班,例如桃園永平工商開出泰式、日本料理班,高雄樹德家商開韓式料理班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