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全台最大迷宮」稱號手機App 導航台北車站

 |2018.03.17
1353觀看次
字級
北市府昨在台北車站發表「智慧台北車站1.0版」,主持人示範使用Kiosk查詢機看地圖。圖/翁浩然

【本報台北訊】台北車站因六鐵共構、商場多,地下多層空間錯綜複雜,民眾常不知身在何處,因而有「全台最大迷宮」稱號。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宣布「智慧台北車站1.0版」完成,民眾除了可利用車站內導航系統Kiosk查詢,也可下載「台北車站通」手機App,透過手機導航到目的地。

北市府去年十一月與廠商簽約,為了讓App於站內能3D導航,廠商在北車內布設四千三百五十多個藍牙Beacon來協助定位、收發資訊,單一場域布設密度堪稱全亞洲第一,導航範圍包含北車、北捷、台北轉運站、桃園捷運、北門一帶的地上與地下空間,未來若有需要,藍牙Beacon與地圖範圍都可再擴充。

此外,北市府也在站內地下樓層增設八台Kiosk查詢機,民眾可直接使用觸控螢幕,了解所在地、如何到達商場、大眾運輸場站等目的地,站外的十七處地圖板也改為液晶觸控面板,提供觀光交通及景點照片等資訊。

廠商表示,民眾在北車轉乘各類交通工具時,會行經各區地下街、北車二樓美食區等,導航地圖都能分層顯示,不過三樓以上的辦公區域及月台區,則未列入導航地圖。

林欽榮表示,「智慧台北車站1.0版」已完工,2.0版會著重在消防安全、人臉辨識等安全面向來發展。至於站內導航用的手機App「台北車站通」,將於三月三十日、四月十四日在Androi分別d、iOS上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