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感恩 光明大學舞出歡喜

人間社記者簡美換大樹報導 |2018.02.28
93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簡美換大樹報導】新春期間佛光山藏經樓法寶廣場於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一連三天晚上,由菲律賓光明大學校長Dr. Helen Correa領軍,近三十位師生聯合演出「跳躍 光明大學新春歌舞音樂會」。

參與演出的二十五位學生分別就讀光明大學佛教學系、舞蹈系、戲劇系二年級至四年級,為感謝星雲大師給予就讀大學的機會,專程飛回台灣,要將學習成果展現給大師、護法信徒及新春期間來山的遊客。

領隊妙心法師說明,學生們為感謝大師,特別準備特殊曲目〈浩瀚星雲〉;而〈佛陀佛陀〉曲目,是因為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心中的佛陀,〈民間舞蹈〉則是透過演出者的肢體語言,道盡菲國樂觀熱情的民族性。

清亮的歌聲,結合芭蕾舞優雅曼妙的舞姿及傳統舞蹈的律動感,超高水準演出,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音樂會結束後,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表示,感謝大家蒞臨觀賞,大眾的支持、掌聲即是給學生們最大鼓勵,光明大學是星雲大師在全世界創辦五所大學中最年輕的一所大學,成立至今四年。「若沒有大師及佛光山大眾的支持,就沒有光明大學。感謝星雲大師給我們舞台,讓我們有機會回饋。」

《佛陀傳》音樂劇中男主角被問及「身為天主教徒,卻演出佛陀角色的心情」時,他睿智的回答:「不是我去選擇佛陀,而是佛陀選擇了我。」表演前,妙心法師帶領表演者在後台持誦《心經》,幫助他們身心沉澱,讓演出更專注,更趨完美。

現場觀眾一致表示,這是一場賞心悅目的心靈饗宴,也是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學生認真的演出,高亢乾淨的嗓音,詮釋優美的歌詞及旋律,優異表現令人驚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