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春佛光山全球道場 慶新年

 |2018.02.27
1044觀看次
字級
喜迎春節,智利佛光山的新春祈福及園遊會,18日湧入逾千人,祈福法會更吸引了許多家庭闔府全程參加。 圖/人間社記者Pin Compana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18日舉行「新春獻燈祈福」,在新的一年祈願吉祥如意。 圖/人間社記者Nick
佛光山巴拉圭禪淨中心18日舉辦「新春禮千佛暨大團拜」,監寺覺文法師以「新的觀念、新的作風及新的發心」三點,期許大眾檢視過去,展望未來,唯有從心做起,改變觀念,改變作為,以服務不求回饋的發心,在這一期有限生命裡成就人生的目標。 圖/人間社記者趙慎傑

三好娃娃在智利 人氣夯

喜迎春節,智利佛光山的新春祈福及園遊會,18日湧入逾千人,祈福法會更吸引了許多家庭闔府全程參加。

佛光青年團所穿著的三好娃娃首次於智利佛光山向大家拜年,人氣超夯,吸引大家紛紛照相打卡,將歡喜帶給更多人。市民Pamela每年春節都和太太、女兒到道場擔任義工,他期許有更多人來認識佛教。當天還有智利CGTN中國環球電視網西班牙語頻道來採訪佛光山慶祝新年的活動,並於21日播出。

圖/人間社記者Pin Compana

佛青給人歡喜 廣植福田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18日舉行「新春獻燈祈福」,在新的一年祈願吉祥如意。「未成佛道,先結人緣。」住持滿信法師感謝大家新年回道場做義工,為大眾服務,也為自己廣植福田,勉勵大家「活在眾中」就能產生力量,賦予生命更高的價值。

紐西蘭北島佛光青年以〈金剛薩埵百字咒〉、舞獅等節目表演,把過年的氣氛帶入另一高潮。佛光青年活力充沛發揮「給」的精神,帶給大眾歡喜,同時讓大家欣賞中華傳統文化與佛教的融和。

圖/人間社記者Nick

財神送金幣 帶回法喜安樂

佛光山巴拉圭禪淨中心18日舉辦「新春禮千佛暨大團拜」,監寺覺文法師以「新的觀念、新的作風及新的發心」三點,期許大眾檢視過去,展望未來,唯有從心做起,改變觀念,改變作為,以服務不求回饋的發心,在這一期有限生命裡成就人生的目標。

團拜開始,佛光青年為大眾獻上〈和諧〉話劇表演,演出成員除了華人,也邀請巴拉圭當地青年上台即興獻藝,為佛教本土化更邁前一步。最後,財神爺發放金幣巧克力,讓人人帶回法喜與安樂。

圖/人間社記者趙慎傑

佛光照拂商鋪 祈福迎新

西班牙佛光山應60家商鋪邀請,20日至21日監寺妙訓法師及國際佛光會西班牙馬德里協會幹部等一行20人,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市郊Fuenlabrada華人批發貿易區行春普照,讓春節無法至道場禮佛的信眾,也能受到佛光照拂加持。

更在甫成立的「佛光山馬德里佈教所」舉行首次新春祈福法會,妙訓法師勉勵大家,用滿面笑容、滿手好事、滿口好話、滿心歡喜來迎接新年,給自己建立一個圓滿的人生。

圖/人間社記者胡寧

曼城唐人街 同慶戊戌年

為迎接2018戊戌狗年的到來,英國曼城18日在唐人街舉辦舞獅、舞龍、音樂、傳統舞蹈和武術等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讓西方人士近距離體驗中華文化。曼城佛光山也設置了小佛堂,接引當地人士上香禮佛,親近佛教。

許多居民誠心上香祈福,希望佛陀保佑,獲得幸福安樂,人們接過佛光人的吉祥法語紅包,流露出歡喜笑容。

圖/人間社記者陳保仲

宗教代表 敲鐘祈和平

佛光山法華禪寺16日舉行禮千佛暨平安燈上燈祈福,中午碧西市政團隊及各宗教代表和巴黎政、商、僑界代表特地前來叩鐘,為世界祈求和平。

碧西聖喬治市市長Yann Dubosc用中文向大家祝賀「新年歡喜」。猶太教主席Claude Windisch說,碧西市多了多元文化宗教,呈現宗教和平,必能更加有效的發揮宗教的力量,如一個樂團,要有許多樂器才能演奏出好聽的樂曲一樣,他祝福大家有和平、歡樂的一年。天主教聖母院Dominique Fontaine神父則祈願今年不再有暴力、恐攻等發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學習友愛,才有和諧的社會。圖/人間社記者戴佳豪

文藝饗宴 沉殿身心再出發

中國年,喜洋洋;倫敦佛光山秉持星雲大師的「文化弘揚佛法」,每年春節舉辦多元化文化活動,讓西方人以及旅居海外的僑胞都有機會感受中國新年的氣息,從「心」出發。

16、18日兩天,醒獅現瑞吸引了近千人觀看,星雲大師一筆字展出〈十修歌〉句句實用,還有菩提園學童負責茶禪,讓訪客體會難得的禪悅、沉澱身心;17日的「禪與樂座談演奏會」,則是以文化藝術弘揚人間佛教。

圖/人間社記者Ivan Tuen

團拜修持 眾中求證佛法

香港佛光道場19日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第一梯次新春團拜修持,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大家念誦《華嚴經.淨行品》和進行佛光三昧修持。

「修持學佛在靜中養成,在動中才是真正的磨練,從分會服務中磨練出智慧、善巧和慈悲。」永富法師勉勵,佛法是要在眾中求證,要有甚深的因緣和福報,才會成為佛光會員為大眾服務,以一期一會的心參與,就一定會有收穫和成長。

圖/人間社記者葉偉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