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園遊會義賣 助警消添設備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 |2018.01.12
1026觀看次
字級
參與捐贈儀式的各界貴賓:苗栗縣長徐耀昌(前排左六)以及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前排右七起)、宏法社監寺如宗法師、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大明寺監寺有眾法師、滿日法師、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合照。圖/宏法社提供
天公雖不作美,但竹南、頭份民眾熱情不減,一同參與佛光三好園遊會。圖/人間社記者黃惠雯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佛光山宏法社,將七日舉行的佛光三好園遊會義賣所得,用來購買警政、消防設備,並於九日在苗栗縣政府舉行捐贈儀式,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代表捐贈,苗栗縣長徐耀昌代表接受。

七日在竹南運動公園舉辦的佛光三好園遊會,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宏法社所主辦,是頭份、竹南區難得一見的大規模園遊會。園遊會以慶祝法寶節為主軸,串聯消災祈福、寒冬送暖、文化教育推廣、敲響愛心鑼及八十八個義賣攤位等活動,透過攤位推廣「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義賣所得,全數用來採購警務、消防救災設備。

依來法師致詞時表示,為慶祝法寶節的到來,感謝苗栗地區的佛光人,秉持星雲大師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不畏寒冷舉辦園遊會,義賣所得善款,除捐助竹南、頭份地區的弱勢家庭外,更採購警務等設備,將佛陀的慈悲,化作保護大眾生命的愛;活動期間雖然天氣很冷,但大眾的心卻很溫暖,這就是佛光山「人間佛教」給社會大眾的幸福與安定,這也是對社會的一份責任。

依來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說,「只要有眾生的地方,永遠要把人間佛教的愛與關懷,及佛陀的智慧帶給眾生。」依來法師說,你我都是彼此的觀世音,同為世間造福。慶祝法寶節是為了感念佛陀成道,除了分送臘八粥、園遊會收入捐助警務、消防救災設備以外,八日更至私立明德教養院寒冬送暖,將溫馨傳遞給每個人。

「佛光山星雲大師所領導的佛光人,猶如人間菩薩的化身。」徐耀昌提到,看到慈悲基金會所捐贈的執勤裝備,非常感恩,裝備都很先進實用,對於基層單位幫助很大,希望受捐贈單位好好的愛惜使用,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徐耀昌更說,他與夫人也是佛光人,在佛光的加被下,讓他在繁忙公務之餘能得到心靈沉澱,更體會到佛法的普世價值。

宏法社監寺如宗法師也說明,這次慶祝法寶節舉辦的園遊會,頭份、苗栗佛光人設了八十八個攤位,義賣所得全數捐出,讓頭份、竹南地區的社會大眾都感受佛光溫馨與關懷,警政、消防設備的添購是要彌補制式裝備的不足,希望可以帶給這些單位幫助。

苗栗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張焜郁在會後,向縣長及依來法師及與會貴賓,介紹這次所購買的各項器材用途,使用方法,縣長及貴賓們對於裝備的新穎與實用,都很讚歎。

捐贈儀式出席貴賓尚有社會處長彭基山、消防局長徐新淵、警察局長林炎田,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