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與基督徒對話 研討閉幕

曹麗蕙 |2017.11.17
155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暴力摧殘人的生命,目前共同任務就是要使被撕裂的世界得到治療,因此佛教徒和基督徒需進行對話,藉由改變內心世界,從心中的平安締造社會的和平」。

天主教梵蒂岡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主席陶然樞機主教,昨天在「第六屆佛教徒與基督徒對話國際研討會」閉幕典禮時,呼籲大家齊心合力,建立一個「摒棄暴力、人們受尊重」的嶄新生活方式。

天主教梵蒂岡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副祕書長蒙席(Indunil Kodithuwakku)與靈鷲山佛教教團住持心道法師,昨也在宗教博物館宣讀十大共識宣言。宣言肯定「第六屆佛教徒與基督徒對話國際研討會」,在獨善其身當道的文化中,為促進和平及非暴力文化立下重要里程碑。

此外,伊斯蘭教、道教、一貫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等跨宗教代表,也共同參與為世界和平祈禱會,眾人手持LED燈靜心默禱,並念誦祈禱文,為和平非暴力許下承諾。

陶然樞機主教罹患帕金森氏症,這次還特地來台灣,昨贈心道法師基督普世君王(Pantocrator)與瑪利亞天主之母(Theotokos)雙連版畫,心道法師也回贈象徵慈悲的白瓷觀音,親手寫的〈妙心與永生〉墨寶給陶然樞機主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