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歲網紅 長壽祕訣:好奇心

 |2017.11.08
22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瑞典一位一百零五歲的人瑞網紅,她動作敏捷,煮飯、打掃、甚至爬高擦拭灰塵全都自己來,而且邏輯清晰、幽默風趣。她在一百歲時開了部落格,自己用電腦打出一篇又一篇人氣文章,她出書、參加老人論壇、客串電影、還不時受邀上電視或廣播,分享長壽又要快樂的祕訣,而她說除了好的基因外,另一個長壽祕訣就是好奇心。

卡爾森(Dagny Carlsson)的部落格造訪人次超過兩百四十萬。而且每一篇文章,都是她親手敲鍵盤敲出來的,出生於一九一二年的她,五年前開了一個部落格,當時她守寡八年、膝下無子,心念非常消極,對一切都感到無望。

獨居在當年和丈夫一起打造的公寓裡,原本滿溢著感情與溫度的家,徒增如今的空曠與淒涼,卡爾森發現自己必須找點樂子來做,於是她在九十九歲時,報名了電腦課,一年後卡爾森成為部落客,竟然還在網路暴紅,她以清晰的思維、和生動幽默的筆調,受到網友的喜愛。更在一百零一歲時,在賣座電影《百歲老人蹺家去》中客串演出,上遍許多廣播和電視節目。

卡爾森現在是老人中心的電腦老師,最近還受邀到電視台錄影,要和一位奪得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的當紅歌手對戰誰是網路人氣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