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童軍 養護中心獻才藝

人間社記者游素如宜蘭報導 |2017.10.25
1752觀看次
字級
妙紀法師致詞感謝所有長者的參與,祝福每位老菩薩「無量光、無量壽」,身體安康,心無罣礙。蘭陽佛光童軍團副團長呂齡齡帶領童軍和青年與長者互動、按摩搥背(圖/人間社記者陳清枝)、餵食餅乾,讓爺爺奶奶都露出難得的笑容。

【人間社記者游素如宜蘭報導】慶祝重陽節,佛光山蘭陽別院監院妙紀法師與蘭陽佛光童軍團總團長林其發,二十二日帶領佛光人到聖方濟養護中心,與長者同樂。

四十多名幼童軍、稚齡童軍、家長、服務員、佛光青年及佛光會員,以關懷互動、唱跳、才藝表演,溫暖每位長者的心,將童軍行善的理念與佛光人慈悲熱情的特質展露無遺。

妙紀法師致詞感謝所有長者的參與,祝福每位老菩薩「無量光、無量壽」,身體安康,心無罣礙。蘭陽佛光童軍團副團長呂齡齡帶領童軍和青年與長者互動、按摩搥背、餵食餅乾,讓爺爺奶奶都露出難得的笑容。〈三好歌〉表演將歡樂氣氛帶至最高潮,坐在輪椅上的長者也忍不住跟著舞動雙手;小提琴、陶笛、直笛及舞蹈的表演,更吸引長者的目光。

幼女童軍林昕昀說,與爺爺奶奶互動,更能體會身體的退化和不便;童軍家長林平雯說重陽敬老活動,讓孩子懂得感恩和關懷。林其發指出,這次佛光人打破宗教藩籬,來到天主教的養護中心,一起為提升長者的照護品質而努力,是大師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的最佳展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