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奎儒堅持素食 田徑飆速祕訣

 |2017.08.29
5761觀看次
字級
成績確認後,陳奎儒欣喜若狂,繞場致意。圖/中央社
2017台北世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27日晚間登場,中華隊好手陳奎儒(右)跑出破全國紀錄的13秒55佳績,摘下銀牌。

【本報雲林訊】家住雲林縣四湖鄉的陳奎儒,前天在世大運110米跨欄,打破全國紀錄並為台灣奪下銀牌,消息昨天傳回雲林,也是四湖鄉人的雲林縣長李進勇格外欣悅,一早由教育處長梁恩嘉代表到陳府貼紅紙祝賀,家中也擠滿道賀的親友;陳奎儒的父親陳文益透露,兒子從小就吃素,照樣馳騁運動場並為國家摘銀。陳父語驚四座,引來更多祝賀聲。

陳父並表示,很多人以為運動選手,需要吃高蛋白的肉類,才有更好的爆發力,其實陳奎儒從小就跟著家人吃素,至今仍完全不吃肉,出國比賽也一樣吃素,去年到印度參賽,就自備電鍋和米菜,自煮自食,「吃素不僅蛋白質營養夠,且讓身體更輕盈,跑起來速度更快,或許這是兒子跑得快的祕方。」

陳奎儒吃素長大,頂多靠蛋補充蛋白質,即使母親吳淑華要他營養午餐吃葷,他仍然堅持吃素。吳淑華笑說,均衡飲食仍可營養充分,她早餐為兒子調製十穀米漿,輔以蘋果汁;一次陳奎儒上大學後返家問:「媽媽你怎麼不打亂七八糟的汁給我?」讓她哭笑不得,自己用心設計的營養餐,被兒子這樣形容。

陳家昨天賀客盈門,擔任當地湖西村長的陳文益說,兒子從小身材就高人一等,跑步速度很快,從小學一路就跑金牌,立志要當選手,選讀北港建國國中、虎尾高中的體育班,目前就讀林口國立體育大學研究所專攻短跑,很感謝學校教練指導,讓兒子有機會在國際賽中,為國爭光。

前天陳奎儒進入決賽,父親陳文益動員數十名親友組成啦啦隊專車北上為陳奎儒加油,當見到兒子為台灣奪下銀牌,陳文益感動到落淚,深深以兒子為傲。

陳文益說,兒子從小就很會賽跑,家裡獎牌很多,去年更獲頒雲林之光的殊榮,他平常鼓勵兒子用輕鬆的心情去跑,別操練過度給自己太大壓力,順其自然,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就好。

陳奎儒小時候由阿嬤帶大,嬤孫感情超好,賽前阿嬤中風住院,怕影響比賽心情,隱瞞阿嬤病情,直到昨天才告訴他,陳奎儒將在今天搭高鐵直接趕回雲林探望阿嬤,並分享榮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