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帝后 素食忠實粉絲

 |2017.07.13
2673觀看次
字級
凱西.艾弗列克。 圖/資料照片
艾瑪.史東。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提到素食,很多人難免就會想到寺廟裡的僧人生活狀態。但現在不只中西方或是宗教徒,提倡素食的人愈來愈多了,巧合的是,今年二月榮膺奧斯卡影帝的凱西艾弗列克及影后艾瑪史東,都是素食的忠實粉絲。

今年奢華的奧斯卡晚宴,與往年不同的是,「小金人」得主和候選人中,有不少素食者,為了符合多數需求,素食宴席登場,讓第八十九屆奧斯卡典禮及奧斯卡多了點素味。

凱西艾弗列克以二○一六年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奪得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獨立精神獎、國家評論協會等多項最佳男主角獎。他參與許多動物權利運動,反對食用動物肉或是動物產品,任何肉、蛋、奶堅決不碰,是個純素食主義者。

說起他與素食的淵源,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維護動物權利,凱西艾弗列克認為穿戴皮草是無知、無愛的行為,也從不為這類產品代言。他喜歡的家庭料理有豆腐沙拉三明治、橄欖油清炒的蔬食義大利麵等,而他最喜歡的素食餐廳,則是位於紐約的「Candle Café」。

凱西艾弗列克在參與PETA最新公益廣告中說:「我選擇從事娛樂業,但馬戲團和其他巡迴表演裡的動物從來都沒有選擇。」

艾瑪史東憑藉《樂來越愛你》獲最佳女主角,這是她的第一座小金人,被指實至名歸,她自稱是素食主義者,個人生活很低調,外界知之甚少。

但沒有哪一種運氣,背後鋪墊的不是汗水與艱辛。在追夢的道路上,明星同樣是凡人,他們常常要付出難以想像的代價和努力。

艾瑪史東七歲便遭遇焦慮與恐慌症,十歲那年,在老師的鼓勵下,在一部舞台劇中飾演水獺。表演讓她找到了快樂的源泉,焦慮也漸漸好轉。一次次表演,讓她慢慢建立起堅定的信心和勇氣,十四歲,剛剛上初中的年紀,她便定下了此生的志向。輟學,前往遙遠的加州學表演。

在生活、學習、試鏡之餘,她在線上自學初中、高中課程,還到一家狗糧店兼職賺取生活費。最慘的時候,她一天吃不上一頓飯,靠在便利店蹭熱水挨過一天。一路走來,她走得異常艱辛,但每一步,她都在地上留下了穩穩的腳印。

在美國影壇上選擇素食的巨星,不止上述兩位,還有曾獲影帝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影后娜塔莉波曼及安海瑟薇、布萊德彼特、陶比麥奎爾……

善待動物 倡導食素

其中布萊德彼特不僅是位Vegan(純素食者),更是一位動物維權人士。他認為動物也有生存的權利,因此拒絕食用任何肉品。而李奧納多長期以來都是個素食者,他認為人類應該善待動物,因此而吃素。

有人素食,是為了宗教理由,有人則是為了健康,更有人二者兼顧,一舉兩得。其實,素食的好處極多,如益壽延年、降低膽固醇含量、減少腎臟負擔等。

近年來台灣素食人口的比例,以接近百分之五至六的速度迅速增長,去年CNN報導,台北是愛好動物或健康考量的素食主義者值得造訪的美食之都。而全世界的素食人口更年年創下高峰,根據調查,二○一五年全球共有超過五億的素食人口。素食,廣泛獲大眾支持,已成為世界的時尚與潮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