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14天 邱正雄閃辭永豐金董座

 |2017.06.27
11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永豐金控昨天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董事長邱正雄表示,擔任董事長的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將辭任董事長一職,也已找到在金融界具聲望人士接任,將於六月三十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

在永豐金負責人何壽川六月十八日因案遭羈押禁見後,永豐金董事邱正雄臨危授命接任,但外界質疑其適格性認為認為他一直是金控董事,也曾長期擔任永豐銀董事長,恐難逃干係。

邱正雄自十七日代理永豐金董事長、二十一日真除,當金控董座短短十四天,在任金控董事長時間創下最短紀錄。

邱正雄表示,十七日代理後,以強化公司治理,保障存款權益為優先,並以公司治理與公司治理有關的內稽內控為改革主軸,在總經理主導下,請三大國際性會計師提出改進方案,由經理部門組成遴選小組,已初步向董事會報告。

邱正雄表示,這段時間特別注意永豐銀、永豐證券資金移動狀況,目前資金流量正常,存款是正的流量。至於出售美國子行遠東銀行給美國國泰銀行一案,美國主管機關已核准,也釐清相關疑義,向金管會申請續審,並將交易期限展延至九月二十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