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估 利率恐連4凍

 |2017.06.19
9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在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後,中央銀行周四(二十二日)將召開今年第二季理監事會。因國內通膨展望溫和,且國際金融市場不確定性高,市場預估,央行重貼現率將維持在百分之一點三七五、利率「連四凍」;學者甚至認為「今年都不太可能升息」。

這次央行理監事會市場聚焦三大議題,包括新台幣匯率在下半年能否守住三十元整數大關、美國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退出貨幣寬鬆政策)與升息對台灣的影響,以及我國何時跟進美國升息。

另外,為提升央行貨幣政策決策透明度,這次理監事會議起,央行將首次發布理監事會議議事錄摘要,在理監事會召開後的六個星期公布,內容包括與貨幣政策有關的案由、議程、決議內容、出席會議成員名單,以及具名的表決結果等,供外界參考,成為金融圈的另一矚目焦點。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指出,台灣目前經濟情況不是好到令人滿意,雖然近期因天候不佳影響食物類的物價,但國際油價走跌,抵銷物價上漲的壓力。政府目前拚命想提振經濟動能,此時不可能升息。況且升息會帶動新台幣升值,現在新台幣已升到出口商叫苦連天,央行更不可能升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