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批中央漠視 賀陳旦:蘇花改二期不存在

 |2017.06.01
12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蘇花公路因連日下雨導致落石,造成坍方中斷,影響東部交通,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央漠視,花東人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表示,針對蘇花改不宜用喊話的方式,來要求交通部承諾不存在的蘇花改二期工程,應務實點針對工程安全進行檢討,再從長計議。

蘇花公路落石中斷,導致民眾要從花蓮北上交通受阻,不論走中橫或南迴,都必須要花上十五個小時以上才能回到家。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三問政府:「蔡英文不是說虧欠花蓮人嗎?花東民眾塞車之苦政府看到了嗎?花東人民在哀號,你們聽見了嗎?」

至於民眾最期待的「蘇花改」,交通部回應「根本沒有二期的規畫」,傅崐萁砲轟賀陳旦,毫無同理心,基礎建設卻沒有花東地區,卻要花掉年輕人未來的錢。若無蘇花改沒有二期,那是否做延續計畫、縫合計畫,給花東人民一條完整安全的路,請中央說明白、給交代,勿把花東人民視為三等公民。

賀陳旦表示,蘇花公路道路彎曲,又受到地質、天災影響,經常地質不穩、落石不斷,如要擴充既有蘇花改工程,應務實一點先對地質、工程有一定了解,再來深入檢討來規畫;目前蘇花改是經過多年研究、規畫才定案,蘇花改問題不適合只用喊話的方式,更不是立即承諾根本不存在的第二期工程。

媒體詢問賀陳旦,前瞻計畫似乎沒有把蘇花改工程列進去,是不是遺忘花東居民?賀陳旦指出,前瞻計畫並無忽略東部地區,鐵路雙軌化、南迴鐵路電氣化等建設,都是幾百億投資。

另外城鄉建設、數位建設,也都有長期規劃與投入減少城鄉差距,對於花東建設沒有怠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