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春天記事】春神來了

文與圖/福安 |2017.04.05
1951觀看次
字級
春天記事 3~4月主題徵文 春神來了

姐妹淘英姑姑高唱著:「春天來了,怎知道?」

幾日下來,一會兒分享奼紫嫣紅朵朵花兒的寫真,標注「春天來了,怎知道?校園朵朵,花兒都知道」;一會兒貼上仙人掌照片,寫道「春天來了,怎知道?門口角落的小朋友也知道」。

照片裡,門口角落一株株仙人掌長得毛茸茸像極寵物守待門邊,可愛討寵;花草影片剪輯,風格照樣,自問自答「春天來了,怎知道?路邊的花花草草全知道。和媽媽到市場吃豆花途中!」

莫非,姐妹淘是春神化身,或者一路上有春神相隨施展魔法,就連吃豆花途中花草夾道相迎,全都燦爛入鏡。鏡頭下,沿路一般人家門口花盆植栽的避邪芙蓉菊,在一片銀白葉片裡有幾簇黃色花朵;紅梗九層塔如高塔層層高疊,開著紫色小花;花語「不朽」的圓仔花,像短髮少女,朝氣十足;還有兼具驅蚊,俗稱臭菊仔的萬壽菊……

我在篇篇花海詩意裡也沾惹春的氣息!

年前冬日,姐妹淘捎來訊息,呼朋引伴大夥春日賞花去,就專為賞花一事,早早與旅行社訂下武陵賞櫻行程,眼前專心望想著落英繽紛燦美的櫻花、三天賞花行程漫步花間,細細端詳粉紅花瓣綻放枝枒,緩緩而優雅在花下享受陽光從花間透下映在臉頰,以為這已是今年最美的賞花盛事了。

三月,姐妹淘再來訊息阿里山賞櫻,心中雀躍賞花邀約,再度在山嵐音韻裡不急不徐賞櫻,在花季相遇嘉義林管處義工趙玉華老師,吟唱七字仔〈阿里山的媠〉:「櫻花當媠(美)三四月,雲海仙境親像畫;森林無喙(嘴)會講話,祝咱健康活百歲。」吟哦聲隨著山嵐雲霧飄在沼平車站!

春日以來,隨著姐妹淘的分享,心花朵朵燦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