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寺平安燈會 明天啟燈

人間社記者陳彩珠仁嘉隆報導 |2017.01.24
2099觀看次
字級
第一副燈—行行出狀元。圖/人間社記者法宣
仁嘉隆華小學生一起聞「雞」起舞,為媒體預覽拉開序幕。圖/人間社記者法

【人間社記者陳彩珠仁嘉隆報導】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平安燈會將於明天啟燈,連續展出十九天。二十一日舉行媒體預覽,有七家媒體前來報導,同時亦有馬來西亞官方電視台TV2前來現場錄製。

新馬泰印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表示,星雲大師親書春聯法語〈名聲天曉〉為此次創作主題,主要是希望每個人都可為自己努力放光明,無論在事業、學業、家庭,甚至國家的名聲,都可以更響亮。他說,燈會亮點就是將所有人的心亮起來,因為參與活動製作的義工,內心只有付出、只有給予,所以叫「幸福村」與「平安燈會」。

幸福村工委會主席陳福生表示,全仁嘉隆幸福村的停車位皆是免費,東禪寺範圍內更有二千個免費停車位,歡迎所有民眾都來參與,一起感受幸福。

陳福生也說,該村將於二月十二日在東禪寺舞台區舉辦「幸福村國民團結宴」,將吸引四大種族的學生來參與,包括華裔、巫華、印裔及原住民,宴請一千名各族學生,一起同歡共慶。

活動開始,仁嘉隆華小學生一起聞「雞」起舞,為媒體預覽拉開序幕。覺誠法師親自為媒體導覽東禪寺各景點,並講解燈會的十大看點,包括:東禪寺特製三十尺高、融合聲光音效與和動態的「名聲天曉」公雞主題燈;逾二百個花燈展出,其中一百個以「雞」的造型呈現;還有第一副燈「行行出狀元」、第二副燈「公雞碗香」、幸福村迎全民、公雞舞、迎春蘭花、素食美味一條街、髮繡《姑蘇繁華圖》、《清明上河圖》動態圖;十四位知名畫家「名聲天曉雞年聯展」、平安燈會及全民閱讀等。

出席貴賓包括東禪寺監寺覺度法師、仁嘉隆華小董事長鄭聯榮、顧問楊文丑、仁嘉隆李氏公會會長李榮豐及仁嘉隆新村各社團宮廟代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