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打開潘朵拉盒子 《完美陌生人》

文/重南 |2017.01.07
1240觀看次
字級

文/重南

手機這個科技用品,堪稱是二十一世紀改變人類生活和影響人際關係的最重要發明,它帶來通訊或消遣娛樂的方便,卻也蘊藏著人們許多祕密;它算是人們心中的黑盒子,公開它,許多不堪的祕密就會如同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許多貪婪、虛無、誹謗、嫉妒、痛苦都會湧現。

最近上映的義大利電影《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便是以手機為主題,揭示每個人都有私密生活的一面。四組熟識的夫妻、情侶檔,相約在月蝕之夜,共聚晚餐並賞月,其中一人新交的女友,未能出席,流言、揣測因而在席間談來談去;有人就提議玩起手機遊戲來,其規則如下:

一、每個人拿出手機;二、平放桌面、面朝上;三、簡訊要大聲念出,來電則開擴音接聽、回答。雖有人不贊成,但是在團體相激之下,也只好硬著頭皮參加。

結果這看似無傷大雅的遊戲,卻掀起波天大浪,短短兩個多小時內,公開的手機內容,讓大家知道有人正祕密諮詢心理醫師、有人是同性戀、有人有精神外遇,更有一些不可告人的事件正在發生等。

眾好友面對這些藏在黑盒子裡傳達而來的事實,不可置信地驚訝眼前的好友、配偶、情侶等,竟然只是完美的陌生人。衝突、吵架、猜忌等人性的醜陋當然發生了。好在導演傾向揚善,給與較好的完美結局,在張揚的衝突劇情中,也不時引來幽默笑點,但相信「不信任感」已暗藏劇中人物,難怪電影的廣告詞之一是:「快結婚的人,千萬不要看!」

百來分鐘的影片,只以一棟公寓的餐廳為主景,卻是一部操作精良、言之有物的電影,不必花大錢也能拍出好電影,也為國內電影界提供參考:有好劇本、好演員,加上融合社會生活趨勢,就是創造出好影片的主要元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