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賞析 攝不異空 ──朱莉東非肯亞系列

文與圖/朱莉 |2016.11.13
1772觀看次
字級
遇見這群陸地上體形最高的長頸鹿家族 ,讓我很興奮地前後跟拍。看著他們自由漫步,在純淨的天空下享受天倫之樂。 圖/朱莉
獵豹是全世界跑的最快的動物,時速可達110公里,身著美麗的豹紋,使人敬畏。由於棲息地逐漸喪失和人類濫捕,已列入「瀕危動物」。 圖/朱莉
剛渡過河的斑馬家族,身上潔淨的黑白條紋,像是五線譜上的音符,彈奏出美妙的樂章。 圖/朱莉
攝影藝術家朱莉 圖/朱莉
或點或線或面,一望無際的草原上,牛羚家族大遷徙,構成了一幅不可思議的畫面。圖/朱莉
大自然是一本百科全書。在肯亞的大草原上 ,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友善的跟我們打招呼。圖/朱莉
大自然是一本百科全書。在肯亞的大草原上 ,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友善的跟我們打招呼。圖/朱莉
大象是沒有天敵的動物,但擁有珍貴的象牙卻給大象帶來了殺身之禍。我樂見這樣的大象家族,快樂的在草原上嘻戲玩耍。 圖/朱莉

文與圖/朱莉

這是攝影的天堂。非洲肯亞國家公園裡,坐在吉普車上,不用上山下海,只要背著沉重攝影的器材,就可以捕捉到不可思議的畫面。英文形容的單字叫作「Safari」獵遊!

連續兩年的夏季,我在黃土塵沙飛揚、道路崎嶇不平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裡展開拍攝工作, 即使是天未亮就搭車出發,中午籠罩在熾熱的太陽底下, 有時夜晚忍著飢餓, 這些都不足以為苦,因為馳騁在偌大一望無際的草原裡, 處處有感動與驚喜。動物家族一年一度的大遷徙,如同一部偉大的史詩, 隨順時光的巨輪轉動,從未在這片土地上間斷過。

一步一腳印,自然界的生命力充滿著求生的勇氣,我企圖渴望能拍攝到有小象、小牛、小斑馬……跟隨爸爸媽媽的畫面。溫馨幸福,代代相傳,是我的鏡頭想要分享的。

作│者│簡│介

攝影藝術家朱莉,近年積極擔任攝影義工,並藉由拍攝分享攝影藝術,開啟自心淨土。有人形容她是手持相機的「現代飛天」。捕捉大自然世界裡,精采奇妙的瞬間。

2012年,跟隨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知名攝影大師麥可.山下(Michael Yamashita)與法蘭斯.蘭亭(Frans Lanting)二位老師,學習大師視野,藉由攝影藝術傳遞,尊重生命與生態關懷!

舉辦過「琉璃世界」、「馬年大吉」、「攝不異空」、「與佛有緣」、「朱莉弘體寫經」等個展。

其著作有《佛偈佛影》(2003) 、《師偈師影──聖嚴法師掠影集》(2009)。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