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 5私立高中職也吹熄燈號

 |2016.08.11
45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不敵少子化,近五年來已有五所私立高中職吹熄燈號,連創校八十六年的北市金甌女中,也在本月關掉成立一甲子的永和分部,分部教室及宿舍租借給新北市學生最多的莊敬高職使用。

教育部統計,近五年來,已先後有花蓮市國光商工、屏東縣新基高中、台南市華濟永安高中、嘉義市大同高商、台南市天仁工商等五所私立高中職停招;北市協和工商也在去年八月和祐德高中合併為協和祐德高中,盼能整合資源,提升教學品質。

金甌女中校長王維民指出,北市公立高中職超多,私校招生競爭更激烈,預估這兩年北市公立學校招生名額,就可容納所有國三畢業生,私校招生率普遍降低。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金甌分部,六十一年前成立,全盛時期光分部師生就達二千餘人。不過,王維民表示,永和分部今年只剩應用外語科英文組二百多位學生,校方決定本月起將英文組師生全數遷回北市校本部上課,校舍租給莊敬高職使用。

王維民指出,未來私校一定要辦出特色才能勝出,以金甌為例,最近全國高中職首創,成立「亞洲語文中心」,將陸續開設緬甸、越南、泰國等東協十國語言供全校學生選修;尤其政府今年八月起陸續試辦泰國等東南亞旅客來台免簽證,未來勢必需要更多導遊,金甌鼓勵觀光科學生選修東南亞語,畢業考外語導遊證照。

莊敬高職董事長王傳亮則表示,該校學生有四千多人,新學年新生招了約二千人,為增加學生活動空間,租用金甌永和分部當成學生宿舍及演藝、餐飲、美容科的教室。

莊敬高職是藝人王大陸、昆凌母校,校內附設職訓中心,有勞動部認定合格的國家證照考場。王傳亮說,莊敬還和台開集團產學合作,在台開花蓮洄瀾灣家慈園區附設職訓中心,開設表演訓練班及證照班,盼能將版圖拓展到東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