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山之夜 大眾共饗法喜與安樂

人間社記者妙竹大樹報導 |2016.07.26
93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妙竹大樹報導】在星雲大師慈諭下,為提供來山住宿之社會大眾體驗心靈饗宴之夜,分享人間佛教的幸福與安樂,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及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指導,特設「靈山之夜」活動,由信眾監院室承辦。從去年八月開始至今年六月底,靈山之夜參加的人數共計有一千八百四十三人。

此活動自去年展開後,每晚從無間斷有來山訪客參加。與會者有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台灣、美國、馬來西亞、日本、緬甸、澳洲、菲律賓、澳門等國家地區人士,目前來自台灣的訪客居第一,中國第二,馬來西亞第三。

馬來西亞學生許偉傑說:「感恩法師開示,這個活動讓我更了解佛光山、星雲大師和我自己。〈十修歌〉內容我每一條都沒有做好。回去會檢討,慢慢反觀,然後改正。不管多困難,都一定要面對自己!」

香港劉淑貞表示:「當法師朗讀〈佛陀您在那裡?〉時,真的很令人感動,如同自己也在尋找答案,讓我明白星雲大師的愛心、用心布滿每一個角落。」

大陸的袁峰不是佛教徒,他說:「了解佛教的起源及星雲大師用其一生的精力,將人間佛教發揚光大的初衷,將在工作、生活中學以致用。」

福建省泉州銅佛古寺悟馨法師說:「崇拜星雲大師對人間佛教的弘法,對大師的偉大弘願給予讚歎,發願學習大師的人間佛教精神,佛法不離世間法,讓更多人來學習親近佛法。」

澳洲工程師劉康說:「佛陀紀念館建築宏偉、莊嚴,讓自己對佛教信仰更增長,期許自己的建築作品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從眾人的回響中,大家都表示靈山之夜是個驚喜,是旅程中意外的重要禮物。此活動有星雲大師的體貼、周到;有法師的分享與講解,讓行程更充實而感動。大家都表示下次再回來時,會告訴親朋好友要來佛光山參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