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世大運 部會總動員

 |2016.06.24
1800觀看次
字級
大巨蛋工地目前仍處於場地積水生苔且不少鋼筋鏽蝕的狀態。圖/鄭超文

【本報台北訊】繼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表態願協助柯文哲辦好世大運之後,北市府也向中央求救,行政院決定出手襄助。行政院長林全昨在行政院會指示各部會全力支援,由行政院協調小組做為平台,各部會總動員支援台北市府。

二○一七世大運工作會報,由中央部會官員及台北市政府人員共同與會,會中達成四項結論,包括中央全力協助、體育署派人進駐世大運籌備處、縮短場館興建審核流程,以及立即組成通訊群組。

會報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主持,與會人士有世大運正、副執行長、台北市六位局長、教育部次長蔡清華、體育署長何卓飛等人;外界高度關注世大運的籌備進度。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會中共達成四項結論,第一,未來每個月都會召開一次工作會議,只要北市府有任何需求都可提出,中央政府絕對會全力、立即解決;其次,會中決議教育部體育署指派一名人員進駐世大運籌備處,隨時提供必要協助並參與相關會議;第三,未來將合併審議場館興建,以縮短行政流程;會中並決定由相關與會人員立即組成一個通訊群組,未來有問題就可以馬上回應、解決,不需要等到開會。

世大運執委會副執行長薛春明表示,原定時程管控計畫就是七月底前完成公告招商,明年四月底前全部完工。

薛春明指出,新建場館皆依進度執行,對外界關切整建場館招標延宕疑義,為撙節經費,除五座為賽前採活動式布置即可,其餘多利用既有場館辦理,因此整修項目單純、工期較短,約僅需三至八個月,且計畫於賽事一百一十天前完工;相較韓國光州二○一五年世大運場館整修建工程計畫於賽事三十二天前完工,更合理且更符合風險管控原則。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現場保證說,所有場館進度都在掌控中,會如期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