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世界的背後

黃韋婷 台中市潭子區東寶國小六年五班 |2016.06.22
1129觀看次
字級

黃韋婷

台中市潭子區東寶國小六年五班

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我透過電視螢幕,看見一大片銀白的雪地上,人們正興高采烈的打著雪球,宛如到了夢幻一般的世界,使我開始憧憬與雪的邂逅。

隔天,我聽到電視主播說:「由於霸王級寒流襲台,帶來史上最大規模的寒害,損失慘重……」血本無歸的農民,看著自己的蔬果凍傷,個個叫苦連天;再看到漁業,整片被凍死的魚兒,慘不忍睹,令我不禁憐憫起這塊土地。

我心中覺得五味雜陳,一方面盼望能親眼目睹那銀白世界,一方面又覺得寒流帶來的災害令人恐懼。這天,媽媽突然面色凝重的告訴我:「外婆的鄰居上山賞雪,不幸發生意外,夫妻雙亡……」我感到不寒而慄,那白茫茫的雪看似潔白而美麗,像一位溫柔和善的公主,但誰知道在雪白的世界中暗藏著多少危機呢?

當大家興致勃勃的去賞雪時,是否曾想過寒害所造成的損失呢?當人們享受銀白世界的美麗時,應該要想遊民們如何度過天寒地凍呢?而極端的氣候又是怎麼造成的呢?這些都是值得我們省思的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