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4.28
927觀看次
字級

景氣連10藍燈 比金融海嘯慘

國發會昨公布三月景氣燈號將亮出連續第十顆藍燈,平歐債危機紀錄,超越金融海嘯的連九藍,為一九八四年以來第二長藍燈期,僅次於網路泡沫連續十五藍;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四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零點九七點,總指數為八十點三七點,六分項指標全數下降,其中以投資股票時機降幅最大。

謝長廷駐日 盼提升夥伴關係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證實,他接受徵詢出任駐日代表,並表示未來希望將台日關係從一般夥伴關係提升至戰略性夥伴;至於主權爭議,謝長廷強調要從現有協定去解決,不要因此妨礙雙方友好。針對釣魚台問題,他重申「釣魚台是台灣的領土立場不會改變」,更指出在釣魚台議題當中,不會與中國站在同一陣線。

養豬協會拒美豬 籲撤曹啟鴻

身兼屏東養豬協會理事長的台聯黨籍屏東縣議員潘長成,昨率眾到美國在台協會前抗議,要求新政府拒絕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到台灣,潘長成並要求撤換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潘長成指出,開放含瘦肉精美豬,不只影響台灣人健康,也影響豬農生計,他估計一旦開放,台灣豬價將會掉一半,呼籲新政府「懸崖勒馬」。

國台辦談兩岸 別玩文字遊戲

大陸國台辦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表示,九二共識既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石,也是兩岸現狀重要組成部分,如果能夠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兩岸就有了共同的政治基礎,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動。在涉及兩岸關係性質這一原則性問題上,一味地採取迴避或者是玩文字遊戲都是毫無意義的。

鎮小江共諜案 二審判刑4年

大陸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涉嫌來台發展共諜組織,吸收前陸軍少將許乃權等數名退役軍官,刺探我國情報。台灣高等法院昨依違反國安法,分別判鎮和許四年、二年十月徒刑,全案可上訴。同案被告還包括周自立、宋嘉祿、李寰宇、楊榮華、馬伯樂和朱倩瑩等六人,維持一審判刑五月至一年半不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