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峰會 22日登陸

 |2016.03.18
10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主導推動的區域合作新機制「瀾滄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將於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在海南三亞舉行,大陸總理李克強與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越南五國領導人將出席會議,就瀾湄合作機制交換意見。

隨後,李克強也將出席在海南博鰲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並發表主題演講。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機制簡稱「瀾湄合作」,機制成員包括中國大陸、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該合作機制是李克強二○一四年底在第十七次「中國─東協」領導人會議倡議。

大陸外交部官網指出,「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是六國領導人首次聚首,這次會議將在領導人層面正式啟動瀾湄合作機制,規畫瀾湄合作未來,推出一批重大合作倡議與成果,作為瀾湄合作的重要基礎。

瀾湄合作是六國根據共同需求量身定制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六國雖國情不同,但在工業化、基礎設施建設、升級產業結構、加速農業現代化、發展旅遊業等方面有共同合作需求和互補優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