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銬成名 時鐘小子進白宮

 |2015.10.21
1116觀看次
字級
十四歲德州少年默哈美德(右),獲歐巴馬總統邀請到白宮參加「天文學之夜」活動,和美國太空總署副署長葛倫斯菲德(左)合影。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十四歲的德州九年級學生阿美德.默哈美德上月把他自製的鐘帶到學校給老師看,老師誤為炸彈,報警將他上銬送進少年拘留所,這麼一銬,默哈美德名聞國內外,他應歐巴馬的親自邀請,十九日進白宮參加歐巴馬任上首屆「天文學之夜」,和美國的科學家、天文學和太空產業界的高手切磋心得。

「案發」於九月十四日,而警方最後決定不予起訴,但新聞傳遞讓這個十四歲孩子名聞遐邇,歐巴馬親自給他一則推特,邀他出席白宮天文學之夜:「好酷的鐘,阿美德。要不要拿來白宮看看? 我們應該鼓舞更多像你這樣的孩子喜歡科學。這是美國偉大的原因。」

默哈美德酷嗜發明,熱愛機械學,他用電路板、供電機制和數位鐘面板等材料做了一個時鐘,到學校秀給老師看。第一位老師看了,馬上就警告他說:「千萬不要給其他老師看到」。

事跡仍然走漏,另有老師報警。雖然默哈美德沒被起訴,但事件隱含的種族歧視引起公憤,「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德州分會說,這孩子聰明洋溢,是得過獎的發明家,做個鐘就被認為帶炸彈,如果他是白人,應該不會遭此待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