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加劇 7月史上最熱

 |2015.08.22
12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周四發表報告說,上個月是自有紀錄以來,全球溫度最高的一個月,並預測今年或成史上最熱的一年。

NOAA最早記錄的全球氣溫追溯到一八八○年,報告指,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月份,更有可能是過去四千年來最熱的一個月。上個月全球平均氣溫達攝氏十六點六一度,較上世紀的平均氣溫高出攝氏零點八一度。

在歐洲中西部、奧地利、西班牙、德國、英國及法國等,均在七月飽受熱浪之苦。單在今年頭七個月,就有五個月的全球氣溫高於歷史同期水平。

有專家認為,高溫可能與聖嬰現象有關,預測今年冬天,北半球仍有多達九成以上機會,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持續至明春的機會亦高達八成半。

NOAA今次研究結果,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及日本氣象廳早前的研究結果不謀而合。NOAA氣候科學家克勞奇表示:「這一結果再次證實了我們的看法。全球正在變暖,這種趨勢將持續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