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受三皈五戒 4百人佛門註冊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新北報導 |2015.08.06
1720觀看次
字級
皈依受戒者年齡分布由幼及長皆有,眾人虔心在佛前宣誓,願學佛法真理。圖/人間社記者連憶蘭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新北報導】為弘揚佛陀教法,佛光山新莊擇善寺二日舉行「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吸引近四百信眾求授五戒、皈依三寶,由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主法,於三寶前盟證,增上善法,期達心靈淨化。

典禮前,基隆極樂寺住持永範法師教授佛門行儀,並說明三皈五戒儀軌。他說,佛門行儀須經由學習,才會熟能生巧;要不斷發心修持,以禮懺衣莊嚴自身。

三皈五戒典禮恭請心定和尚為大眾在三寶前證盟、正授五戒,並開示,「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且要養成明白善惡是非,不侵犯他人的正確觀念,並強調佛法因緣生、因緣滅,凡事不強求,以感恩心廣結善緣,生活便可自在逍遙。

張玉琪與女兒陳芸萱、陳芸柔一起求授五戒。張玉琪認為,社會人心浮動,透過戒法的正向觀念,可給予二個女兒良善思想,以三好作為品德基石。

受持五戒的夫妻朱碧兒、吳棋松,帶著女兒、女婿、孫子女,一起皈依三寶。吳棋松說,佛光山是一個正向的團體,帶給社會、家庭很大的幫助,他的子女薰習佛法,必然心地善良、思惟正面,更希望信仰有傳承,成為佛化家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