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希臘? 波多黎各瀕破產

 |2015.07.01
11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曾經主持底特律破產案的法官說,波多黎各已經「沒有償付能力」,很快就會耗盡所有的現金。

前美國破產法庭法官羅德斯今年初剛退休,但被波多黎各延攬擔任顧問,協助處理相關問題。他說,波多黎各的前途在於取得法理資格,依據美國破產法規重整債務。

幾位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經濟學家六月二十九日向波多黎各提交一分當地財政惡劣的報告,羅德斯在會議上說:「波多黎各已無力償付債務,迫切需要我們協助。」波多黎各二月間委託的這項報告,分析了當地的經濟、財政穩定性與成長前景,說明將面臨嚴苛的改革決定,可能必須重組償債結構,以緩和七百三十億美元的債負。

諷刺的是,波多黎各和負債累累的希臘在同一天走到關鍵時刻,必須在六月三十日期限前,針對電力機構PREPA的債務重組達成協議,或是協商延期。此外,許多債券也在七月一日到期必須償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