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老了不怕沒飯吃

加減 |2015.05.27
1184觀看次
字級

台東縣東河鄉阿美族夫婦賴仁義、林玉英已七十多歲,風雨無阻,每天為獨居老人送餐。他們說:「大家互相幫助,等我們老了,也有人為我們送飯,不怕沒飯吃!」

十多年前,林玉英到聖母醫院擔任義工,深受院方照護弱勢族群的善行感動。近幾年,聖母醫院關懷獨居老人的部落廚房,送餐服務觸角延伸到東海岸,住東河村的她二話不說,加入送餐行列。

這對熱心的夫妻務農,身體硬朗,加上做好事,心情開朗。機車送餐是一人服務,賴仁義體貼老婆,常主動「代班」。

最多一天送二十個,來回要一個多小時,有時回到家已中午十二點半,獨居老人都吃飽,他們才吃;林玉英說:「老人吃飽最重要。」

有的老人住在半山腰,山路陡峭,機車必須停在山腳,再步行上去。林玉英說,走段山路可以運動健身,有益無害啦!

獨居老人每天盼著賴仁義夫婦送來養生便當,就似賴仁義夫婦每天等候送餐車;暖流在等候中傳遞。

你怎麼對待人家,人家就怎麼對待你,所以,賴仁義、林玉英夫婦很有信心地說:「等我們老了,也有人為我們送飯,不怕沒飯吃!」(加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